top of page
  • 男籃自語

大帝獵鹿記— Milwaukee Bucks & Los Angeles Lakers

已更新:2021年3月24日

今日我們來看看東西岸列強的對決,由東岸排名第二的公鹿主場迎戰西岸第二的湖人。公鹿在上場就以三分險勝由「歐洲天才」Luka Doncic所帶領的獨行俠,而湖人則在曾經領先19分的情況下,最後爆冷以三分輸給由「咖哩」Stephen Curry強勢回歸的勇士。相信球迷們都知道「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三兄弟都分別效力這兩支球隊,不知道我們能否看到他們上陣和今場雙方今場要打出一場怎樣的比賽呢?


P.S. 今日NBA沒有賽事需要延期


雙方正選陣容

公鹿:Jrue Holiday、Donte DiVincenzo、Khris Middleton、Giannis Antetokounmpo、Brook Lopez

湖人:Dennis Schroder、Kentavious Caldwell-Pope、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Marc Gasol


比賽一開始,公鹿就由Giannis的強攻內線打頭陣,他個人連取四分,再加上Donte DiVincenzo和Jrue Holiday的協助下,公鹿領先16-13。可是,湖人今場的外線手感火熱,靠著「教皇」Kentavious Caldwell-Pope、Wesley Matthews和Kyle Kuzma的三分,湖人在中後段取回領先優勢。不過公鹿隨後也靠著這幾場有著不錯表現的Bobby Portis建奇功,在尾段個人連取四分,公鹿以33-29領先第一節。在這節,Giannis已經取得9分、3籃板和1封阻,湖人則有「大帝」LeBron James取得7分、2籃板和2助攻。


到了第二節,LBJ開始在三分線發力,他個人連入兩球三分球,助湖人追至35-37。不過,公鹿今場的外線火力也不弱,「浪花大山」Brook Lopez和Khris Middleton的三分,令到公鹿再次拉開比數至49-43。不過,湖人在中後段開始加強防守。他們靠著「西班牙巨塔」Marc Gasol的三分彈追至52-53。在最後更加靠著KCP的騎馬射箭式的壓哨三分拉開比數至63-57,湖人在最後的五分鐘打出一段20-8的攻勢。半場LBJ已經取得17分、3籃板和4助攻,Holiday則有13分、1助攻和1抄截。


半場過後,湖人的三分攻勢繼續火熱,KCP和LBJ再轟入三分,湖人拉開比數至69-57。儘管Holiday和DiVincenzo的三分助公鹿追至67-70,但是KCP再轟入兩球三分球令湖人的分差再度拉開。幸好,這時Middleton和Holiday這時挺身而出,公鹿更加在尾段靠著Holiday的三分追至81-84。湖人在第三節完結時,只是以86-81稍稍領先。Holiday已經攻入20分,KCP則攻入20分,當中包括6球三分球。


到了最後一節,湖人靠著LBJ和Kuzma的得分,再將比數拉開至93-83。隨後再加上「大Mo」Markieff Morris的三分,湖人再將比數拉開。不過,這時公鹿開始展現他們不放棄的決心,DiVincenzo和Lopez的得分。再加上,Giannis的2+1助公鹿只是落後100-102。可是,這時KCP和「禿曼巴」Alex Caruso的奪命三分球打碎了公鹿想反勝的心。隨後LBJ的高難度三分和Giannis六犯離場,Middleton的三分也顯得毫無作用,湖人最終以113-106勝出,今季八場客場全勝。


公鹿今場的表現其實並不差,上場的十名球員全部都得分,就連平時很少機會得分的「字母哥哥」Thanasis Antetokounmpo都打出合格的表現。不過,公鹿的板凳今場的表現就不太理想,在正選都下場時他們的得分效率並不高,得分過度集中於正選球員身上。另外,今場他們落敗的另一個原因在於失誤,全隊有18次失誤,當中Giannis就佔了一半,他差點就打出「另類大三元」,而見他有數次是因為進攻犯規所造成的失誤。Giannis他必須改善自己的投射能力,不然公鹿很難夠在季後賽殺出重圍。


湖人今場的表現確實出色,利用Giannis投射能力弱的缺點,將防線收窄於內線,令到他多次進攻犯規。再加上,今場湖人的外線真的不錯,單單是LBJ和KCP就已經分別入了6球和7球三分球。唯一可以挑剔就是湖人的板凳球員進攻意識要加強,當AD需要面對著Giannis這類防守力在聯盟屬頂級的球員時,板凳球員其實可以嘗試自己多起手,令到AD不用每次都只能靠自己強行硬爆Giannis。


今場的最佳球員

今場的最佳球員當然LeBron James,他的全能表現和今場三分線上出色的表現,令到湖人在最後關頭能夠斷定勝局。


今場的X-factor(s)

今場的X-factor(s)當然Kentavious Caldwell-Pope,他在三分線的火力,令到內線有更多的空位讓湖人的球員能夠有機會輕鬆得分。其三分命中率也冠絕全聯盟,有56.9%。


比賽數據(公鹿)

  • Jrue Holiday 22分 5籃板 7助攻 1抄截 (18射10中)

  • Khris Middleton 20分 5籃板 7助攻 (15射6中)

  • Giannis Antetokounmpo 25分 12籃板 3助攻 1封阻 (17射11中)

  • Brook Lopez 13分 4籃板 2封阻 (12射6中)

  • Donte DiVincenzo 10分 4籃板 2助攻 1抄截 (8射4中)

  • Pat Connaughton 4分 5籃板 3助攻 1抄截 (3射1中)

  • D.J. Augustion 4分 2籃板 3助攻 2抄截 (5射2中)

  • Bobby Portis 4分 8籃板 2助攻 1封阻 (6射2中)

  • Thanasis Antetokounmpo 2分 籃板 1封阻 (1射1中)


投射命中率:50.6% (87射44中)

三分命中率:32.2% (28射9中)

罰球命中率:75% (12射9中)


比賽數據 (湖人)

  • LeBron James 34分 6籃板 8助攻 1抄截 1封阻 (25射13中)

  • Anthony Davis 18分 9籃板 6助攻 1抄截 2封阻 (18射8中)

  • Dennis Schroder 4分 1籃板 1助攻 2抄截 (10射2中)

  • Kentavious Caldwell-Pope 23分 3籃板 1封阻 (10射7中)

  • Marc Gasol 3分 3籃板 2助攻 1封阻 (3射1中)

  • Montrezl Harrell 12分 5籃板 2助攻 1抄截 (7射4中)

  • Kyle Kuzma 5分 5籃板 2封阻 (6射2中)

  • Alex Caruso 5分 4籃板 1助攻 3抄截 (2射1中)

  • Markieff Morris 3分 2籃板 3助攻 (3射1中)

  • Wesley Mattews 6分 2助攻 (4射2中)


投射命中率:46.6% (88射41中)

三分命中率:51.4% (37射19中)

罰球命中率:80% (15射12中)


圖片/影片來源: 互聯網

數據來源: nba.com, espn.com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