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HAHAHA

天淵之別—Minnesota Timberwolves & Los Angeles Lakers

已更新:2021年3月24日

今日我們來看實力較為差距較大的比賽,由西岸排名第二的湖人對著西岸排名包尾的木狼。兩隊在賽前都傳來壞消息,湖人的主力球員「一眉道人」Anthony Davis相信要缺陣一段時間,木狼也有著「D'Lo」D'Angelo Russell受傷,他最少要缺陣一個月。幸好,木狼的絕對核心「KAT」Karl-Anthony Towns今天能上陣,他今季受著傷患、家人感染武漢肺炎離世和到最後自己也受到感染的影響,今季只是上陣七場比賽。


雙方正選陣容

木狼:Ricky Rubio、Malik Beasley、Anthony Edwards、Jarred Vanderbilt、Karl-Anthony Towns

湖人:Dennis Schroder、Kentavious Caldwell-Pope、LeBron James、Kyle Kuzma、Marc Gasol


比賽一開始,木狼就靠著「西斑牙金童」Ricky Rubio連取五分領先。不過,「德國Rondo」Dennis Schroder連鄱切入得手指再加上,「教皇」Kentavious Caldwell-Pope和「大帝」LeBron James的三分,湖人很快就反超前9-7。可是,今場木狼的兩位狀元爺都打得不錯,Anthony Edwards和KAT兩個連翻投進三分,木狼一度領先至20-15。幸好,Kyle Kuzma的積極衝搶籃板和LBJ的得分,湖人打出一段14-4的進攻高潮,湖人第一節以30-27。木狼這節的投射命中率有41.7%、三分命中率有44.4%和罰球命中率有75%;湖人的投射命中率則有75%、三分命中率有60%和罰球全中。Rubio在這節有8分和2助攻,LBJ則有13分、1籃板和1封阻和Schroder有10分、1助攻和2抄截。


到了第二節,木狼開始進行大反擊。Josh Okogie和Jordan McLaughlin連續的三球三分助木狼反超至41-40。再加上,Naz Reid和KAT在內線的威力,木狼一舉擴大領先優勢至49-44。不過,湖人這支有著多名經驗十足的球員的帶領下,他們開始慢慢收復失地,「西班牙巨塔」Marc Gasol的三分助湖人追至53-54。LBJ在最後關頭的得分,助湖人合共打出一段13-4的攻勢,湖人最終以57-56領先完半場。湖人在半場已經有LBJ、Schroder和「野獸」Montrezl Harrell得到雙位數字的得分,木狼則有KAT和Reid有雙位數字的得分。


半場過後,Edwards今節開始大爆發,他連續得分助木狼一度反超至60-59。隨後,雙分開始陷入膠著狀態。Edwards的三分曾經助木狼再度領先,可是KCP很快就以三分回應。到了第三節的尾段,湖人更加靠著「大Mo」Markieff Morris和「禿曼巴」Alex Caruso的三分取得領先優勢,湖人以86-84領先第三節。


到了最後一節,LBJ一開始就個人連取7分,湖人將比數拉開至92-86。儘管木狼的McLaughlin連取五分為木狼追回不少分數。可是,Morris和Wesley Matthews拉開至103-89。隨後,木狼曾經靠著Edwards連續兩球三分追到只是落後五分。不過,湖人最終靠著Gasol在底角的三分殺死了比賽,最終湖人以112-104勝出,繼續排在西岸的第二位。


木狼今場的表現其實真的不錯,Edwards的表現更加令人眼前一亮。再加上,其他小將的配合,他們今場絕對有機會擊敗湖人。可是,湖人在下半場將KAT完全守死,他整個下半場只是取得2分,令到木狼在拉鋸戰中無法取得優勢。到最後更加被Gasol以三分終結了這場比賽。Russell的缺陣的確對木狼有很大的影響,這位年輕控衛無論在組織和得分上對木狼上都是十分重要,希望他能夠盡快康復。


湖人今場的表現也值得讚賞,不過他們在首節的失誤真的太多,單節10個失誤,幸好他們的命中率高才能夠力保不失。AD的缺陣對於湖人真的很傷,KAT在上半場其實幾乎沒有太多球員能和他抗衡。Gasol和Morris今天打出代表性才勉強能夠彌補AD的位置。不過,湖人實在太依賴LBJ,他今日上陣37鐘,以36歲之齡的話,這個時間實在太多,在面對著比自己實力較弱的球隊,湖人的其他球員真的要打出水準,讓LBJ能夠多點休息的時間。


今場的最佳球員

今場的最佳球員當然LeBron James,他的全能演出讓湖人在第四節取得領先優勢,最後的助攻也讓木狼反擊無望。


今場的X-factor(s)

今場的X-factor(s)當然Marc Gasol和Alex Caruso,Gasol今場在外圍開火,令到湖人在內線多了很多空間。Caruso的防守也讓他成為全場正負值最高的球員 (+14) 。


比賽數據 (木狼)

  • Malik Beasley 11分 2籃板 1助攻 1抄截 (15射4中)

  • Anthony Edwards 28分 7籃板 5助攻 1抄截 2封阻 (20射10中)

  • Karl-Anthony Towns 15分 6籃板 4助攻 1抄截 (10射7中)

  • Jarred Vanderbilt 4分 13籃板 1助攻 2抄截 (6射2中)

  • Ricky Rubio 13分 4籃板 8助攻 (12射5中)

  • Jordan McLaughlin 13分 2籃板 4助攻 2抄截 (12射5中)

  • Jaden McDaniels 0分 1籃板 1抄截 2封阻 (2射0中)

  • Naz Reid 10分 1籃板 1助攻 1抄截 (3射2中)

  • Jaylen Nowell 2分 2籃板 1助攻 1抄截 (5射0中)


投射命中率:42.4% (92射39中)

三分命中率:47.1% (34射16中)

罰球命中率:77% (13射10中)


比賽數據 (湖人)

  • LeBron James 30分 13籃板 7助攻 1封阻 (20射13中)

  • Dennis Schroder 24分 1籃板 3助攻 4抄截 1封阻 (15射9中)

  • Kentavious Caldwell-Pope 7分 3籃板 1抄截 (11射3中)

  • Marc Gasol 11分 5籃板 1助攻 2封阻 (7射4中)

  • Kyle Kuzma 7分 4籃板 1助攻 2封阻 (6射3中)

  • Wesley Matthews 3分 2籃板 2助攻 (2射1中)

  • Alex Caruso 4分 2籃板 3助攻 1抄截 1封阻 (2射1中) *]Montrezl Harell 17分 6籃板 3助攻 1抄截 1封阻 (7射5中)

  • Markieff Morris 9分 2籃板 1抄截 (5射3中)


投射命中率:54.6% (77射42中)

三分命中率:42.4% (26射11中)

罰球命中率:81% (21射17中)


圖片/影片來源: 互聯網

數據來源: nba.com, espn.com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